Surprisetreasure

悄悄地回归

虔诚花

#vjin前篇(有后篇,就是长大以后的了)

青春期中二情窦初开初中生泰x为了写报道找素材的大二新闻系实习生珍

写一个“虔诚”系列,串在一起的故事减小了我写一半跑路的可能性。

有副c国旻and sin友情向

(有关新闻的内容什么的大部分都是业余的,我曾经的班主任就是新闻系毕业的所以她给我们科普并且讲述过特别多,请大家不要深究)

  

  

“这次给你们的任务是一个小小的调查,是关于咱们市的中小学生的餐饮光盘率。”

  

“但由于调查范围较大,所以我们给你们实习调查小组的成员们各自划分了自己负责的区域。”

  

“文件发在群里了,会议结束后看。”

  

  

“嘿!闵玧其!!这边!”

  

闵玧其跟金硕珍一样是来自大二新闻系的实习生,两人不仅同系,而且还同寝,虽然两人性格完全相反,但同时也互补,所以虽然才认识了两年,但都成为了对方最信任的朋友与合作伙伴,而且金硕珍曾经还狮子大张口说等闵玧其赚大钱了自己就搬到他家去住,闵玧其说只要金硕珍能保证他们的一日三餐,干什么都可以。

所以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两位也是特别特别努力在众多实习生中脱颖而出。

闵玧其虽然平时闷骚不爱说话,但在编辑写稿与播报时的说话状态都非常的精而干练,而且内容写的非常有深度,写的稿堪比教科书还教科书,相对比其他连读稿都会磕磕绊绊的人来说,是个不错的可塑之才。

比起闵玧其的沉稳有深度,金硕珍写的稿则充满了客观带有跳跃性的思维与想法,以及一些人们想不到但得思考的新鲜玩意,并且在搜集材料和阐述内容的时候会用特别新颖的方式来表达,拿到的素材一定有别人拿不到或者想不到的,虽然新颖的方式设计还没有完全成熟与被人认可,但金硕珍仍旧斗志满满。

  

“看到了。”

  

两人被分配到了本市的北城区,闵玧其负责小学,而金硕珍则负责初中。

  

“你觉得我上次给那个女明星写的报告和采访怎么样。”

  

闵玧其呵呵笑了两声。

  

“不错,你很有当营销号与狗仔同行的潜质。”

  

“喂你小子…”

  

“我说真的,现在才大二,你还有机会转专业转系…”

  

“呀!你舍得吗你!哥走了你怎么办?!在寝室天天吃泡面吗!?”

  

金硕珍在大一的时候差点没被闵玧其制裁,当时才仍是没多久,有一天他突然叫闵玧其多喝牛奶,这样没准在21岁之前还能再长长,闵玧其一听直接给气笑了,随后紧接着的就是冷脸,之后几天金硕珍都是在努力的贴冷屁股,但其实闵玧其早就消气了,他有私心想知道自己这个室友为了让自己高兴能做到什么份上。

当然现在的闵玧其看到以前的自己还是会骂一句蠢,不过要是能重来他还是会这样做。

直到有一天的晚上,金硕珍拎回来了一些吃的,他说是给闵玧其吃的,三菜一汤。都特别有营养。

  

“你做的?”

  

“bingo!”

  

闵玧其吃完后很是满意,最后还夸了金硕珍厨艺不错,金硕珍说有空去他家吃饭。

然后闵先生就被金珍珍用厨艺贿赂了。

两人十字路口分开后各自前往了各自的目的地。

金硕珍对于前几个学校的采访与搜集素材非常非常顺利,初中生们也都很可爱,都很热心的来回答问题。

等到最后一个学校的时候已经是黄昏了,素材已经差不多了,他打电话问了闵玧其好了吗,但没想到因为一所小学的校长领导们太过热情,闵玧其一时半会走不开。

金硕珍就想着要不在这学校逛一逛好了,反正没人拦着。

这学校挺大的,拐弯处也特别特别多,他发现自己左拐八拐的既然拐到了食堂边。

不过吸引他的并不是食堂,而是在食堂右边设计黑板报的小少年。

他们这次黑板报的主题大概是救国英雄之类的,金硕珍刚才路过操场的时候也有连在一起的黑板报,画的是一些英雄烈士们,自己还感叹这出黑板报的人技术超群,用粉笔就能画出素描的感觉。

金硕珍走进了看,发现少年的脚边有许多丙烯颜料,右手拿着画笔做着最后的收尾工作,不知道为什么金硕珍坚信这些应该都是面前的这个少年人画的了,不过学校既然让他用丙烯颜料画…之后清洗的时候不麻烦吗?(丙烯颜料防水,水是洗不掉的)

在自己还在思考结束的时候面前的刚好画完了,他收拾完后正要走,就看到了站在他不远处看着他的金硕珍。

说实话在这位少年转过来的时候自己就又被这长惊为天人的脸蛋吸引住了,在对视的时候更甚,就像是有什么东西破壳而出了。那感觉真的挺奇妙的,不过金硕珍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

在金硕珍二次发愣的期间,少年早已站在了他的面前,虽然才初中,但身高已经都快比自己高了…现在的小孩都是吃什么长的。

  

“这位漂亮哥哥,你是新来的老师吗?”少年对自己露出了一个纯真阳光的微笑,金硕珍再次对上了面前人的大眼睛,他感叹年轻人啊,就是肤浅,不过金硕珍明白了,他在对自己示好。

  

“不是哦,我是来这里搜集素材的,顺便看你画画。”

  

“啊这样啊,那也是诶,哥哥看起来跟一个高中生一样呢!”

  

敲这小嘴话说的!比抹了蜜还甜。

  

“谢谢你呀,不过哥哥是大学生呢。”

  

说着说着金硕珍还学起了人家的语调。

  

红晕很快就爬上了少年的脸庞,金硕珍看到这一幕觉得自己被可爱到了。

  

“哥哥,我叫金泰亨。”

  

“啊~泰亨啊,哥哥跟你一个姓氏呢,我叫金硕珍。”

  

金硕珍想着反正人家没个两天就忘了应该不成问题。

  

之后两人又粘着聊了一会儿天,但没过多久闵玧其的电话打了过来,金硕珍也只能抛下这个可爱的小弟弟走了。

但在走之前金泰亨叫金硕珍等一下,然后就见到金泰亨在自己身上衣服口袋里摸来摸去,最后摸出了个百合花的勋章,他把这个小心翼翼的捧在手心中递给了金硕珍。

金硕珍想着这是什么神奇的礼仪吗…还是说这样东西非常的珍贵。

  

“哥哥,这个给你。”

  

金硕珍摇摇头。

  

“这个东西对你来说挺重要的吧?”

  

“哥哥不能收。”

  

“可是哥哥,我想你收下它,收下它的人只能是你。”

  

啊糟糕…这小孩…

  

金硕珍见金泰亨意志坚定也只好答应,说只是暂时放在我这里我会好好对他的,但金泰亨仍然一脸认真的说,

  

“这是我给你的见面礼。”

  

我与你的初次相见,在10月17日的傍晚。

  

  

“金泰亨,你那老婆勋章呢?你不是说要交给我帮你改装的吗?我还想给你搞个升级版诶。”

  

对于田柾国的拷问金泰亨头也不抬的回到。

  

“送人了。”

  

“送人?!送谁???”

  

“废话,老婆勋章当然是给我未来的老婆。”

  

“喂旻旻…你看看他是不是疯了…”

  

我命中注定的老婆。

  

  

“那老家伙他居然问我是不是单身…他家有一个女儿问我肯不肯娶她…一问32岁离异带俩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闵玧其一路上都在跟金硕珍倾诉自己的悲惨经历,本来很快就能完成的东西自己居然拖了这么久时间。

兄弟!敬你一杯!真忍者!

  

“你那边怎么样。”

  

“我非常好,我还遇到了个特别厉害并且特别可爱的初中生弟弟。”

  

金硕珍讲述着自己与金泰亨相识的过程。

  

“看来人类的悲喜并不相通。”

  

  

金硕珍想着这不过是自己漫长的人生中的一段美好的小插曲而已,偶尔放放松也是好事。

不知不觉三年过去了。

之前的小少年已步入高中的课程。

不过金硕珍还在读书,他和闵玧其都报考了研究生。

金泰亨怎么样了呢?金硕珍突然想到,以后会不会成为一个大漫画家。

说巧不巧,其实两人在学校之后还见过一次,是在一年前,大四毕业的时候在自己的学校看到了金泰亨,一开始还想着人怎么会找到这来,结果一听说人家是那个大名鼎鼎金融系天才金南俊的弟弟,真是不得了啊这一家人。

当自己还在犹豫要不要上前打招呼的时候自己已经被发现了。

他看到了金硕珍,跟家里人说了些什么,说完经过允可后立马小跑着来到了金硕珍面前。

  

“嗨,哥哥。”

  

“哇哦,你变帅了啊小子。”

  

变高了,也变帅了。

  

“那肯定嘛…嘿嘿。”

  

两个人又一起聊了一段时间,直到他的家人们来叫他从而被迫中止。

  

“啊…哥哥,我这次还有东西给你。”

  

他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精致的四方小盒子递给了金硕珍。

  

“那…哥哥…下次见!”

  

打开的时候发现是一张画,画的还是百合花,盒子底下还垫着几片玫瑰花瓣,还挺好看的。

金硕珍觉得事情不简单他有必要去查查百合花代表着什么,但又觉得这小孩才多大啊…

  

  

“田柾国你土不土啊你还往我那高贵的百合花下面放玫瑰?!!”

  

  

少年喜欢人的心思一旦暴露出来了又有谁能不知呢?

vjin前篇虔诚花 end

(有后篇)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